--甘肃省出台“十三五”工业转型升级规划--

甘肃省出台“十三五”工业转型升级规划
日期:2016/11/14 16:54:09  点击量:

我省出台“十三五”工业转型升级规划

“互联网+制造”成为新亮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6/11/13 8:22:38)  来源:甘肃日报 

   

    甘肃日报兰州讯(记者伏润之)为加快推进我省工业转型升级,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《甘肃省“十三五”工业转型升级规划》,我省工业领域下一步将以提质增效为核心,以转型升级为目标,以实施“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”和“互联网+制造”行动计划为主线,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改造提升传统产业,加快发展新兴产业,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,实现“十三五”时期工业经济持续、平稳、健康发展。其中,“互联网+工业制造”成为我省工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。

 

   《规划》指出,到2020年,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应用取得明显进展,重点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5%,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0%。推广普及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,组织800户以上企业开展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,支持智能工厂(车间)建设。建设覆盖全省的“互联网+”协同制造工业云服务平台,打造46个“互联网+”协同制造示范园区、基地。围绕“中国制造2025”,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、制造业与服务化融合为突破口,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,推动研发数字化、产品智能化、管理信息化,努力实现装备制造产业向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型升级。到“十三五”末,力争建成我国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、西部先进能源化工产业基地、西部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修造产业基地和输配电装备产业基地,形成面向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,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先进装备制造重要节点城市。

 

   《规划》明确要求,我省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试点,引导企业以互联网为媒介,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手段,实现资源共享协同的生产组织创新、满足个性需求的制造模式创新、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及营销模式创新、支撑智能绿色的生产运营创新、支撑全业务全流程互联网转型的集成创新等新型模式创新,带动行业关联企业向新型网络化生产模式转变,加快推进“两化”深度融合。到2020年,培育省级以上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50家。

长城电工党委副书记张启龙深入
长城电工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
长城电工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
甘肃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
甘肃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
甘肃电气装备集团党委副书记、
甘肃电气装备集团党委副书记、
省工信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王海

·长城电工天水电器集团有限公司
 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
 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
 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
 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
 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
·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
·兰州长城电工电力装备有限公司
·甘肃长城电工电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
版权所有: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:陇ICP备12000405号
地址:兰州市七里河区瓜州路 4800 号国投大厦 13 楼 邮编:730050
电话:0931-2316310 0931-2316310 传 真:0931-8823187